aker

秽土转生

[片山x渡海]探案说明配方 01

•以悬疑为主恋爱为辅
•ooc到天上去
•片山是原著向的x
•简单概括就是发展很慢
•是周更哦
•再预警一下非常ooc
•可以接受?
•那就开始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嘶————”纸张撕裂的声音,“呜————”小孩哭泣的声音,“咔嚓————”相机响起的声音。
“咚—————”脑袋落地的声音。

鲜血四溅,洁白的板砖被污染,连人心也变得污浊不堪,刀不断落下,血肉模糊,心也粉碎。


刀被丢下,房屋倒立,这究竟是天花板还是地面,黑与红融为一体,又再次被分离,大门紧闭,窗户却被打破。

人已不在,只留无影灯下的影子孤单徘徊。
————《序言》


片山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,才会出生在一个刑警家庭,作为一个晕血症患者,让他天天去处理尸体简直是令人绝望。

享受着偶然的休假,片山少有的在街上闲逛,但一个电话很快就过来了,“片山你小子去哪了,有紧急事件。”

“栗原科长,怎…怎么了。”

电话中人的声音充满了威胁,片山觉得下一秒自己仿佛要被杀了。

“在东城大学医院,发生了杀人事件。”

电话被挂断了,片山环顾四周,面前的大楼上面有几个大字,东城大学医院。

果然我是柯南附体吗,在不知道多少次出现在命案现场后,片山终于认定自己是柯南转世。

医院门口,栗原在向他招手。片山立马小跑上去,才发现科长身边站着一个身材娇小的人。

这个人面容清秀,肤色白的有些透明,两只眼睛圆圆的,鼻子很小巧,薄薄的粉唇和家里福尔摩斯的有那么一点像,刘海被放下来,让这个人看起来像一个未成年。

可与这张脸一点也不像的是,这个人脸上无比冷漠,与其说是冷静,不如说是觉得一切都与自己无关。

“科长,这位是………”

“你小子,果然是哪里有命案哪里就有你,对了,这位是东城大学医院特意派来协助我们的渡海先生,也是案件的第一发现人。”

“你好,我是渡海征司郎。肇酱,不给我介绍一下这位吗?”

肇…肇酱,片山感觉自己的世界观仿佛被颠覆了,这可是栗原科长啊,那个高高在上的栗原肇,不由自主的,片山看渡海的眼神中多了一份崇敬。

“哦,你瞧我这记性,渡海酱,这位是我们搜查一科的王牌,片山义太郎。”

“唉,那我就叫你义酱好了。”
渡海脸上带着小甜甜一样的微笑,片山突然觉得烦闷的心情好多了。

但轻松的心情没持续多久,案件还在等待着侦查。

“科长,这次事件大概是怎么样的?”

“义酱为什么要问肇酱啊,自己去看不就好了吗。”
渡海的眼睛睁的大大的,看起来很可爱,但嘴里说出的话却一点也不饶人。”

突然感觉这位渡海医生真的很像晴美,片山心中这样想到,自己那个便宜妹妹也是,长得很可爱的性格却一点都不好,片山想到这里不自觉的叹了一口气,脸上露出苦笑来。

“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是我又晕血症哦。”

“明明是刑警却有恐血症,真是引人发笑啊。”渡海的眼中带了一丝戏谑。

“渡海酱你也别嘲讽他了,他除此以外还有很多毛病呢,我们还是先开始案件研究吧。”

三个人一起走进了渡海的办公室,门一打开迎接他们的就是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,但渡海看起来却很享受这样的氛围,没想到渡海桑是这样的人,片山默默想到。

不过这个人果然很厉害呢,平常他要是这样拖延早就被栗原科长骂了。现在看起来,科长好像一点也不急。

“渡海酱能不能把音乐关了,因为要讨论案子,所以要委屈你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委屈我了,我没有摇滚乐可是会死的。”渡海一点也没有回避地回答了,还显得完全不愧疚。

“那我就简单讲一下吧,死的那个人叫铃木健一,是个妇科的废柴呢,主持的手术就没几场是完全成功的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留在我们医院的。”

渡海脸上表情又恢复了初见的冷漠,仿佛死的那个人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,这个人感觉有点奇怪啊,片山不由这样想。

“不过这次死的不只他一个人,还有他那个儿子,可惜啊,年纪小小就和爸爸一起走了。”

渡海虽然嘴上在可怜那个人,但脸上却完全没有点同情人的样子。

“所以他们是怎么被杀的?”片山有点着急,这位来帮忙的医生说了很久但没有一句是重点。

“义酱别着急嘛,下来就是重点了,他的儿子铃木达是被一根肉色的皮带勒住断气而死,那根皮带是全新的,而且并没有留下指纹。”

“至于他的父亲,”渡海冷笑了一下,“整个脑袋都被砍下来了,切断面整齐得不像话,估计是大砍刀感动,检查尸体的时候我发现他脑后有钝器敲打的痕迹。但其他地方就不好查明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片山脸上写满好奇,他刚刚听了渡海的描述,就算没看到现场,他也可以脑补出那血腥的场面,想到这里他就感觉自己的晕血症快犯了。

“凶手在他死亡之后用刀在他身上连砍数下,或者说与其是砍,这其实更像是在发泄,受害人整个身体都血肉模糊了。”

片山听到这里就感觉大脑一片眩晕,还好栗原一把扶住了他,不然估计片山已经倒了。

“另外还有一个疑点,在受害人的尸体上,我们发现了这个。”栗原从口袋里拿出用塑料袋暂时包好的一张照片,上面还沾有着鲜血。

片山把照片接了过来,这是一张很诡异的照片,手术室昏暗的地面上被光照着,但一点影子也没有,地面上有一双穿着黑色袜子的脚,袜子被鲜血染湿。

“为什么,没有影子?”片山感觉自己的声音颤抖了起来,不知是晕血,还是被吓到了。

“这很简单,这是我们医院手术室专用的无影灯,有影子才奇怪。”

渡海一脸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。

“那么渡海先生,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发现尸体的经过。”

“很简单,在这个人之后我有一场手术,正好我也闲的没事,就去手术室里逛逛。结果就看到了这个废柴的尸体。”

好巧不巧,办公室的门就在这时候打开了,“恶魔桑,有人找你。”进来的是世良,东城大学医院的实习医生。

“又是哪个老不死的找我?”渡海的口气充满了不屑。

“是佐伯君,说是把你先借出去,跟这几位刑警查案。”

没有我他们手术能成功吗,可笑,还是准备交给那个新型医疗工具?”

渡海一脸不爽地拎起了世良的领子。

世良挣扎了几下无果后放弃的说道,“果然是恶魔啊,再说这件事又不是我决定的。”

“不想被骂你就好好看管那群人,记住,这所医院里只有我的手术成功率有百分之百。”

世良走了之后,渡海又用危险的目光看了看办公室里的两个人。

“你们给我快点把这个案子了解了,我可不想看到在我回来之后全医院的人都在用那种医疗器具。”


搜查部的其他成员都陆续赶到,那个手术室前也被拉上了黄条子,当然,随着刑警队员一起来的还有晴美和石津。

“尼桑运气真是不好,出门闲逛都会遇到命案。”晴美的语气中带着嘲讽。

“是啊,片山先生的运气简直了。”一边的石津连忙附和。
“你们两个啊…晴美来就算了,石津你不是目黑警署的吗,怎么也跟过来了。

“晴美小姐在哪我就在哪啰。”石津一脸正经的回答。

片山有点头疼地摸了摸脑袋,“福尔摩斯呢,她怎么不在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今天一大早起来她就不在了。”晴美也是一脸无奈。

片山感觉更加苦恼了,没有福尔摩斯他怎么破案啊。

“这位是义酱的妹妹吗?”渡海从旁边的科室里走出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新人护士。他回身向护士挥了挥手,女孩就跑开了。

“这位先生你好,我就是义太郎的妹妹,片山晴美。”虽然表面上很冷静,但晴美的内心还是起了波澜,我怎么不知道哥哥还有这么一个好朋友。

但她上下打量了一波,不过这位长得不错啊,还挺可爱的。

“是晴美酱啊,你好,我是渡海征司郎,这次会和你们一起查案,多多关照。”渡海脸上的笑容很纯真,和之前威胁栗原和片山的样子完全不同。

在刑警到来后,现场已经被保护起来。除了渡海之前看到的以外,还在房间角落找到了一把钳子,据鉴定就是在铃木脑后造成损伤的凶器。

不过非常可惜的是,凶手过于谨慎小心,以至于连这把钳子也是崭新的,并且只沾有铃木的头皮组织。

“时间也差不多了,片山你可以回去了,这里安排好人来看管了,但是渡海酱说是没有地方住想打扰你一下。”

栗原科长从现场走来。

“不是一下,知道案件侦破前我都会住在你家。”渡海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,“那么以后就请义酱多多关照啦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